深圳市河南商会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深圳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07-17 阅读量:1192 来源:豫商播报

       7月8日下午,深圳市河南商会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在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召开。我会监事长黄峰,秘书长万剑,副会长、法律服务委员会主任黄远兵,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张文俊,健康服务委员会主任葛秋生,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财税金融委员会筹备组成员以及商会常务副秘书长郑磊,副秘书长王衡、徐浩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万剑秘书长主持。

参观泰和泰办公区

        我会副会长、法律服务委员会主任、泰和泰(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黄远兵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泰和泰办公区。黄主任在致辞中表示,牵头组织这场三个委员会之间的主任联席会议,是希望促进委员会之间的工作交流,为以后的交叉服务和合作打下基础。他介绍到,深圳的执业律师有15000人左右,其中河南籍律师有1000人左右,法律服务委员会去年换届后,吸纳了近40位志同道合的律师加入组织,希望通过商会的平台,整合资源,提供更好的、互惠互利的服务,共同发展。

       黄远兵表示,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委员会已开始邀请资深法学专家近期开展一场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法律讲座,更好的为商会会员、河南企业、豫籍律师服务,届时欢迎各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讲座活动。

       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张文俊介绍了委员会2019年的工作情况。张文俊表示,文化教育委员会包括学校教育、书画艺术、音乐三个方面,工作方向一是面向会员及家属开办讲座,提供修养技能;二是帮助会员企业规划企业发展;三是会员企业的培训指导工作;四是有条件的帮助会员子女入学咨询;五是开展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活动。委员会之前开设过讲座活动和画展活动,也帮助商会会员咨询子女入学问题,以后会根据会员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讲座活动,在能力范围内为商会会员提供帮助。
       健康服务委员会主任葛秋生介绍了委员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葛秋生表示,商会健康服务委员会是基于郑州大学校友会医学分会的基础上成立的,医学分会在深圳各大医院有医护工作者400多人。委员会会根据实际情况为商会副会长、理事就近医院协调配备一名健康医生,为企业家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委员会以后会定期开办健康知识讲座、流行病注意事项讲座等,为商会会员普及健康知识。
      法律服务委员副主任王伟介绍了委员会换届后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王伟表示,委员会换届后召开了多次主任会议,沟通工作开展的方向和方式。首先开展了“法律咨询日”活动,每周二下午都会有一名来自委员会的专业律师在商会值班,为商会会员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其次主动参与商会活动,委员会每次委派1-2名律师参与商会的轮值活动和其他活动,现场交流分享,有针对性的为会员企业解决法律问题。三是通过交流咨询收集会员的意见和想法,方便以后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讲座活动。委员会多走访多学习,更好的,形式更多样的开展活动,帮助商会会员企业及广大豫籍老乡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财税金融委员会筹备组李玉娥表示,财税是任何企业都不能忽视的问题,要防微杜渐,控制好风险,在前期把工作做的更细致;同时企业要学会合理使用降税减费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财税金融委员会成立后会全面了解会员需求和困惑,有针对性开展财税讲座,传播正确财税理念。

      其他参会代表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对商会和委员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我会监事长黄峰

       黄峰监事长向泰和泰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果,并向各位主任以及委员会成员的无私付出表示由衷敬佩。黄峰监事长表示,商会搭建了各个平台,实际运作还是委员会在负责,各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都是在各自领域非常专业的大才,对商会、对河南老乡不仅无私奉献还特别具有责任心,在工作之余为会员、老乡提供了很多的专业服务,值得大家学习。他表示,这次活动是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希望在未来大家的交流联谊能够常态化,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各委员会能运用专业所需,多开展活动,多与会员老乡互动,群策群力,共同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