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豫商积极协助疫情防控(系列报道8)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0-02-17 阅读量:4578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国家有难,挺身而出;抗击疫情,敢于担当。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阻击战,各地豫商纷纷行动起来,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添力。本文是《各地豫商积极协助疫情防控》系列报道第8篇。

      据黑龙江省河南商会介绍,商会执行会长许现珍一次就拿出五万元支持防疫战斗,常务副会长曹明奎不仅捐助一万元现金,还经常与秘书长在商会值班,为捐送物资出车出油出力。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仅号召捐款的当天,便有31人捐献了21.3万余元。商会常务理事、新乡分会副会长刘海军积极响应商会党委号召,向急需防疫物资的哈尔滨工程大学捐赠了24箱(1000瓶)84消毒液。共产党员崔爱民多方联系,通过多种渠道,将10000只口罩发送到哈尔滨。商会理事张如士从事防水项目,近两年生意和回款都不好,直至年三十才要回5000元勉强够过节,但在商会党委发出“抗击疫情·驰援武汉”倡议后,还是在第一时间捐了500元。

      上海市三门峡商会介绍,商会筹集的十多万现金已捐孝感和上海医护人员。商会副会长单位,宝客(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三门峡卢氏县医院捐赠价值135万元的防疫物资,想湖北省孝感市一区捐赠价值145万元的防疫物资。

       齐齐哈尔河南商会介绍,商会捐给齐齐哈尔市防治中心消毒用酒精壹万元。

      据东莞市河南商会介绍。2月3日-4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东莞市河南商会执行会长、海威集团董事长王占伟积极响应号召,向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捐助4吨消毒液,3万只口罩等防护用品,总价值15万元,用来支持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四川省河南商会介绍,2月1日,由商会名誉会长、蜀中药业集团依科制药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102万元的复方板蓝根颗粒、维生素c片和藿香正气水等共计500件药品启程发往湖北荆州,这些药品将直接运往荆州各大医院,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

      包头豫商联合会介绍,在得知郑州市要紧急建设一所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小汤山医院后,商会的会员企业。驼峰防水华中区域迅速成立“小汤山”医院捐赠专项小组,并于2020年2月4日晚上8点,派家施工人员携带首批约30吨自粘防水材料从平舆迅速发出支援郑州小汤山建设。

      据嘉兴市政协介绍,嘉兴市政协委员、万纳神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永宪陆续捐献价值230余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

      据哈密市河南商会介绍,商会监事长李红超等一行4人,代表商会全体会员驱车前往各个疫情监测点、隔离点,为他们送去慰问。截止目前已连续慰问3个监测点和6个隔离点,各点分别送去了价值约1400元的方便面、水果、牛奶等物品。同时,李监事长还询问了各点存在的困难并尽量帮其解决。随后河南商会还将陆续为其他各点送去慰问品。

      据东营市河南商会介绍,商会会长秦奇峰于2月2日,为家乡平舆县前盛村委捐助口罩等物资价值60000余元,并通过多方资源筹集到84消毒片50公斤,可溶剂84消毒水13吨,为村民抗疫提供了充实的物资基础。

      据太仓市河南商会介绍,商会安排专人赶赴长垣对接紧缺物资,并分批次前后向太仓市政府、陆渡街道办、陆渡派出所、城管局、友好异地商会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募捐口罩30000只,并一一送到相关负责人手中,为春节后各单位能顺利复工,解了燃眉之急。太仓市河南商会还发动会员企业积极组织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广大商会会员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向武汉慈善总会和武汉重灾区重灾区共计现金捐款163000 元,可移动空气净化器100台价值80000元、口罩30000只价值60000元等。截至2月6日共计捐款捐物已超30万元。

      距苏州市河南商会介绍,截至2月3日,商会共计筹得爱心款337066元。此笔款项,一部分用来购置防控物资送往疫区,剩余部分将委托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转捐各医疗机构及防控单位,商会将在落实后予以公示。

      据舟山市河南商会介绍,自商会发起捐款倡议书以来,商会会员积极响应,共向舟山市红十字会捐赠1.57万,为此次疫情防控略尽绵薄之力。

      据常德市河南商会介绍,1月29日,常德市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马志杰、宣传委员马文超同商会秘书长聂国权一行,到武陵区丹阳街道柏子园社区,为战斗在抗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阻击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1000个防护口罩和2000元现金。2月6日上午,常德市河南商会通过常德市工商联(总商会)向疫区捐款23900元。

      据常州市河南商会介绍,2月4日上午商会执行会长,江苏帅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河,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州丰盈保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及副会长刘峰,周志轩和副秘书长文炎新,会员宋雷等,把刚刚采购到的口罩,医用酒精,及副会长周志轩捐赠的六箱面巾纸送到了西藏民族中学的师生手中。当天他们还先后来到市环卫处和武进府东社区,向社区环卫工人和群众捐赠部分医用一次性口罩及面巾纸。

      据驻马店市广视网报道,市政协常委、新疆河南联合商会会长孙磊,为家乡捐赠防护用品6万元。

      据荆州市河南商会介绍,近日商会对当地红十字会累计捐赠物资109000元。其中包括75%的医用酒精1200桶,现金7.2万元。

      深圳漯河商会介绍,商会会长陈俊周的深圳金安能科技公司,近日向漯河市的多家老年公寓,捐赠口罩和公司生产的杀毒杀菌设备。

      更多具体报道我们会陆续编发。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赢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