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豫商积极协助疫情防控(系列报道7)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0-02-17 阅读量:4510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国家有难,挺身而出;抗击疫情,敢于担当。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阻击战,各地豫商纷纷行动起来,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添力。本文是《各地豫商积极协助疫情防控》系列报道第7篇。

      赤峰市红山区介绍,2月4日,赤峰市河南商会筹备了一批物资,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人员和公安干警进行慰问。

      上海市河南商会介绍,商会会长,海银集团董事长韩宏伟率先召集安排集团、武汉分公司,第一时间采购10000只口罩、7000副医用手套、2200桶消毒液、1000套防护服等疫区急需物资。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上海情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情义为家乡捐款捐物20余万元,副会长单位上海龙发物流公司董事长王永峰采购4000个口罩,捐现金一万元。

      据常州市河南商会介绍,2月4日上午,受杨建会长委托,商会党支部书记张磊、执行会长刘河,副会长刘峰、周志轩,理事文炎新、宋雷,会员秦恒星等,带着捐赠的防疫用品,代表商会全体会员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学校教职员工和社区工作者。其中包括,为工作在城市保洁一线的环卫工人捐助1万枚口罩和6箱面巾纸,为某中学在校的师生送去了6000枚口罩、50公斤医用酒精、6箱面巾纸,为武进区府东社区捐助3000枚口罩、3只额头测温计、3箱面巾纸。商会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在两天时间内就募集到近6万元的爱心捐款,此次捐助的防疫用品就是用商会党员和会员的捐款购买的。

      据四平市慈善总会介绍,2月3日,四平市河南商会为抗击此次疫情,向该会捐助现金12000元整。

      白银市河南商会介绍,2月5日,白银市河南商会会长潘俊凯,执行会长王福林、杨青伟为白银市红十字会捐赠叁万元物资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据荆州市河南商会介绍,2月4日,商会筹集了一批已经防控急需的物资,送到镇守在岗的医护、公安、交警、保安人员身边,带去荆州市河南商会人的关爱,给予他们抗疫防护保障。

      青海省河南商会介绍,商会副会长单位:青海万福康药业有限公司是青海省唯一一家取得消杀类产品生产许可的生产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全体职工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防疫消毒药剂,每天生产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消毒物质10吨以上,全力保障各医疗卫生机构、各类场所和千万家庭的防疫消毒需求。另外,青海省河南商会还向青海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55200元,专款专用支持疫情救治。

      更多具体报道我们会陆续编发。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赢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