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豫商积极协助疫情防控》系列报道第二篇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0-02-17 阅读量:2244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国家有难,挺身而出;抗击疫情,敢于担当。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阻击战,各地豫商纷纷行动起来,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添力。本文是《各地豫商积极协助疫情防控》系列报道第二篇。

      据包头市河南商会介绍,在包头做批发生意的河南老乡李辉,节前正好采购了一批口罩,此次疫情蔓延开来,口罩一时成为人们自我防护的必需用品和紧俏商品。此时的李辉不但没想着借机会大赚一笔,反而决定免费派发给有需求的群众。1月26日下午开始,李辉在自家店里以及包头东河火车站外免费发放起了口罩。起初刚一摆出纸箱时,大家都以为是卖口罩。每每有人问多少钱,他都要说一遍:“免费赠送”。许多领走口罩的人都会对他真诚地说一句“谢谢。”李辉说:“我挺开心的。”当天包头晚报记者采访了李辉:“你有没有想过将这2万只口罩拿去销售?”电话里李辉,质朴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真的没想过那么多”、“反正尽一点绵薄之力吧……”包头市河南商会知道李辉的事迹立即给李辉打电话,并夸奖李辉的行为是河南在包头的骄傲,值得每个人学习。

      1月30号下午由会长邵明带领商会成员书记王云飞,副会长韩迪,徐国俊去看望了李辉并给颁发了包头河南商会副会长证书以及河南人在包头慈善捐助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据《重庆日报》报道,1月28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到重庆部分企业,实地检查调研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陈敏尔、唐良智首先来到(重庆市豫商联合会副会长张东亮的企业)重庆佰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口罩生产线,听取全市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情况汇报。车间内,生产线紧张运转,工人们正在进行打包装袋作业。陈敏尔关切地询问口罩产能、库存、原料储备等情况,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需要什么样的支持。企业负责人回答,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全员在岗、加班加点生产,已供应市内医用外科口罩100万只。在区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近期新的生产线即将投用,产能有望翻番。陈敏尔向企业春节期间依然保持生产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加快扩大产能,开足马力生产,既增加产品数量,又保证产品质量,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据衢州市工商联报道,衢州市河南商会已于1月28日,向河南省长垣市卫材公司采购1万只口罩捐赠给衢州市卫健委用于抗击肺炎疫情。

      黔东南州工商联报道,黔东南州河南商会给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并于2020年1月29日下午将捐献的19万元善款汇入武汉市慈善总会指定账户。

       杭州市河南商会1月30日介绍,杭州市河南商会副会长、河南保元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杰,向疫情压力比较大的信阳潢川县捐赠10000个医用口罩。

       珠海市河南商会秘书长1月30日介绍,珠海河南商会副会长、青委会主任、东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力助力疫情阻击战,捐献口罩2000只,其中向中大五院捐献1000只,发往武汉1000只。

        还有一些豫商商会,有的发布倡议书、公开信,转发疫情防止手册等材料,呼吁会员响应国家部署,做好安全防护,有的正在努力筹集资金、采购相关医疗物资,为疫情严重的武汉或豫南老家进行捐助。更多具体报道我们会陆续编发。

       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赢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