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豫商积极协助疫情防控(系列报道1)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0-02-17 阅读量:2373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国家有难,挺身而出;抗击疫情,敢于担当。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阻击战,各地豫商纷纷行动起来,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加油添力。

      据湖北省河南商会介绍,湖北省河南商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任华忠同志向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慈善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湖北省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程鑫同志企业旗下——武汉鑫宝来大酒店,为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专家及工作人员约150人提供免费住宿和就餐服务,确保所有人吃好睡好。

      湖北省河南商会副会长、武汉蓝天医院董事长赵春生同志,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带领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调动全院救护车等一切医疗物资,连续多日坚守在抗疫情一线。负责武汉市硚口区、宗关、汉正街、汉中街、韩家墩几个社区的患者转运工作,每天转运患者80余人。

      湖北省河南商会副会长、湖北省润鑫舶桥防腐保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哲钦同志向家乡滑县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市邓州商会联合邓州张村百姓超市向邓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21000元物资。湖北省河南商会副会长葛建召、朱亚玲、谷晓红等,为武汉和家乡的医院多方、多次联络沟通医疗物资、物流运输、医院床位等事宜,为各地捐赠单位、紧急病人和医院之间搭建了沟通联络的桥梁。

      四川省河南商会介绍,在商会张观军会长的倡导和带领下,商会上下发扬大爱无疆的精神,慷慨解囊,真情奉献,从商会元月29日13时发出号召到30日上午10时,仅个人捐款已达20万元(企业向当地捐款未计),现已汇至四川省工商联指定的捐赠账户。

      河北省河南商会介绍,1月27日,大年初三下午2点半,河北省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沧州市河南商会会长白天伟,沧州市河南商会副会长王新军、秘书长王长生、执行秘书李春辉一行来到运河区市场街道办,为该街道办事处坚持工作的街道办人员送去了2000只口罩。

      另外,作为长期为医疗机构供应医疗耗材供应商,沧州市河南商会副会长王新军放弃了回家过年的念头,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备战之中。 王新军向医疗机构承诺:将全力以赴配合卫生部门,为应对疫情战斗,积极筹备自己公司经营的物资,保障物资充足,价格和平时一样绝不涨价一分,绝不借机抬价发不义之财。王新军还承诺绝不把自己公司的物资流向黑市,卖给投机商人,避免不法商人哄抬物价,大发横财,给百姓造成经济负担。

      广州市河南商会介绍,商会副会长张传琴捐赠固始老家5万只口罩。

      嘉兴市河南商会介绍,商会会长单位万纳神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大年三十、正月初一紧急召开两次专题会议,落实企业防疫、保障电力生产工作,并拨款8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及社会援助等;副会长单位浙江宏升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及时贯彻落实企业及员工疫情预防的相关工作,为保障大家生产生活的电力供应,两家企业在春节期间均安排员工坚守岗位,保障电力生产稳定运行。副会长吴昊秉持退伍军人精神,主动承担小区疫情期间的防控宣传工作;副会长吴艳青等人为武汉慈善总会捐款捐物。

      商会医疗行业的理事叶明刚(党员)、会员朱辉以进价为会员提供相关防护用品,主动帮助有需求的会员单位联系货源,做好防护用品落实,助力会员单位做好预防工作。会员单位浙江义龙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总经理王义龙坐镇指挥调度车辆,先后为嘉兴市、上海等地的医院、疾控中心免费运输医疗物资。

      还有一些豫商商会,有的发布倡议书、公开信,转发疫情防止手册等材料,呼吁会员响应国家部署,做好安全防护,有的正在努力筹集资金、采购相关医疗物资,为疫情严重的武汉或豫南老家进行捐助。更多具体报道我们会陆续编发。

      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赢得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