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在郑举行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18-11-01 阅读量:2769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10月28日,第四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近500位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第四届青年豫商十大先锋人物诞生,探讨新经济形势下青年豫商面临的挑战与应对。

 

第四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现场

  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吕方,郑州财经学院院长、河南省企业评价协会顾问于向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服务局综合处处长张明新,共青团河南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周详,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河南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正林,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孙学敏,嵩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涛,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执行主席、秘书长、河南箭在弦品牌定位传播机构CEO李研等出席活动。

 

  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作演讲

 

  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以梁启超《君子的演讲》为引,对青年企业家提出了五点希望。他表示,企业是国家经济的细胞,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才能有发展壮大的机会,企业家也才有赚钱盈利的底气。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助力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中国青年企业家责无旁贷。希望大家团结起来,用青春书写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壮美篇章,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河南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以《26 40 63-数字里的大爱和本色》为题,畅谈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身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每个人都应该心存感恩。面对新挑战、新机遇,青年企业家们需要一个“深秋心态”,要像跑马拉松一样,坚持匀速前进的心态,把握企业的发展进程。

 

  十位青年企业家获“青年豫商先锋人物”称号

    河南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表示,与其仰望太阳,不如自己发光。做人要有感恩之心、梦想之心和匠人之心。企业的发展分三个层次:“活着”“活好”和“活精彩”。“活着”即平衡好风险与发展;“活好”是持续盈利,稳定增长;在“活着”和“活好”的基础上更要“活精彩”。

  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表示,要想成为一个成功企业家,需要具备三大素质:激情、创新思维和恒心。激情对于每一个创业者是不可或缺的,要用激情来实现制定的目标,激发创业程序。作为青年豫商,思维方式上要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要有拥抱未来的思维方式,做到不落伍于时代。此外,任何人类社会的进步都离不开新发明和新技术,只有解决人类需求的痛点,深耕领域,持之以恒,企业才能走的更久远。

 

  青年豫商先锋获奖人物集体签署《青年豫商契约书》

 

  会上,公布了第四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评选的最终结果。河南恒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棋,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伟,河南华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河南中亨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红学,郑州市景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小龙,长葛市宇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岳鹏涛,水水鹦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辉,郑州市张老炝炝锅烩面董事长张林,禹州市泓硕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旭东,河南瑞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十位青年企业家获“青年豫商先锋人物”称号。此外,青年豫商先锋获奖人物集体签署了《青年豫商契约书》,向全社会做出诚信经营、反哺社会等承诺。

 

  据介绍,10名青年豫商先锋人物将作为“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导师”,走进高校园区,为大学生创客们提供指导和帮助,让豫商文明薪火相传,带动更多的河南青年创业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