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河南商会”暨“蚌埠河南商会“ 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18-10-16 阅读量:2551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1978年中国历史上发生了一次重大的转折,随着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强国之路___改革开放,随后这股春风吹遍祖国大江南北。从1978~2018历经40周年。中国经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们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商会监事长何明杰;执行会长丁转永;常务副会长段志强、牛战朝;副会长华玉算、李成运;秘书长王琦一行7人,在会长丁朵的带领下,于9月17日赴蚌埠河南商会考察交流,共同组织了一次庆祝活动。

蚌埠河南商会会长牛瀚筠携副会长段练、曹晓房、赵朝龙、宋士林、惠晓敏及秘书处主任黄美玲给予了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我会向对方赠送了原蚌埠市委书记徐景仁的墨宝“诚信赢天下”。双方将各自商会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共同发表了一些新的看法与好的意见。通过交流,我们了解到蚌埠河南商会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是发展相当快速,组织建设比较完善,不但建立了“商会党支部”还将商会会员家属组织在一起,成立了“商会妇联”,让家属也加入到商会组织中,使得彼此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构建一个更加稳定幸福和谐的家庭。

 

下午,我们一同参观走访了牛瀚筠会长的企业___安徽金牛门窗有限公司,办公地址位于安徽省蚌埠市金牛路189号,厂房总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主要生产智能门窗、玻璃门窗、彩铝门窗等产品。从2008年开始建立生产至今已有10个年头了,从跨入金牛的厂区到办公区以及金牛的后花园,无不彰显出金牛的傲人业绩,牛会长说,这十年里靠的是严格的管理,优质的产品和优秀的团队。一个企业家的成功绝不是偶然,一定是具备诚信天下的高贵品质和过人的胆识与魄力,再乘上政策的顺风车,所谓“且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金牛正是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才有了今日的牛气冲天。

 


 

随后,我们又走访了蚌埠河南商会监事长李宏亮的企业___安徽禹风律师事务所。该所位于蚌埠市蚌山区万达广场写字楼A座6楼,所长李宏亮热情接待了大家并进行了座谈,副所长为我们详细解说了律所的实力与专业,通过解说,我们了解到禹风创始人李宏亮:民商法硕士,拥有法官、律师、司法三方资格证书,还是上海证交所颁发独立董事资格、获得企业风险管理师、投资项目分析师任职资格,实力非凡。禹风所业务范围涵盖劳动争议、民商事纠纷、刑事及行政诉讼等传统法律领域,他们秉承“居安思危、学习成长、思考前沿、改革创新”的成长理念,坚持“成就律师、服务客户”为导向,成功与万达集团、荣盛、宝龙、翰林地产等多家上市企业合作。

 


 

禹风所在追求业务水平与服务质量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在法律援助和公益事业方面做出诸多贡献。

“法者,所以兴功惧暴也;律者,所以定分止争也;令者,所以令人知事也”,“治强生于法,弱乱生于阿”,我们深刻认识到企业家必须树立法治观念,遵循依法治企要求,自觉遵守各项纪律,真正做到依法经营、规范运作,保证企业健康发展。所以说,法律是企业的明灯与保障,商会或企业都应该成立法务部或者聘请自己的法律顾问,为企业保驾护航,随时给予风险把控和正确合理的指引,防患于未然,成为商会企业科学发展的坚强后盾。

 

 

此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成功、新颖、有意义,“两会”不仅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积极推动兄弟商会间的友好。还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具有影响深远的里程碑意义。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40年的沧桑巨变,40年的光辉历程,成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我商会将继续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忘初心,谱写豫商灿烂文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