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豫商大会河南省领导与豫商代表进行座谈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18-09-04 阅读量:3038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8月28日上午,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会见参加第十三届豫商大会的海内外豫商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聚焦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让中原更加出彩,让豫商大放异彩。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主持会见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参加会见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北京、天津、广东、四川、河北、新疆、云南、河南等地10名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发挥豫商组织和企业家优势、更好服务建设家乡、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谈家乡变化、谈创业感受、谈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变化很大,很为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作为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的驻马店发展势头良好,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大家将持续发挥豫商作用,弘扬豫商精神,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守刚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关心、重视、支持豫商的发展,把团结豫商、组织豫商、发展豫商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一项重要工作,把凝聚豫商智慧作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重要依靠力量。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呈现势头强劲、战略叠加、优势凸显、政通人和良好局面,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营商环境越来越优,改革开放步伐越来越大,干事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热忱欢迎广大豫商积极回乡创业,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孙守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聚焦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进一步点燃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激情;要深化“放管服”改革,破解要素保障难题,加强产权保护,减轻企业负担,下决心把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提升开放水平的重要基础来抓、作为依法维护企业权益的重要内容来抓、作为政府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工作来抓、作为锤炼各级干部作风的重要途径来抓,努力打造环境更优、效率更高、活力更足的营商环境,让河南成为企业成长的沃土、投资的洼地、创新的摇篮。

孙守刚说,驻马店作为传统农业大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干部精神状态饱满,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特别是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城市品牌影响力、美誉度大幅提升,居民满意度、幸福感不断增强。作为本届大会举办城市,驻马店有很多优势和商机,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更多关注驻马店、投资驻马店、创业驻马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