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河南商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举办专业讲座
作者:山东省河南商会 时间:2018-06-08 阅读量:2379 来源:豫商网

2018年6月2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由山东省河南商会主办的“聚焦新动能 助跑新时代”——山东省河南商会金融专业委员会讲座,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河南商会会长于吉涛,山东省河南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高级顾问化旭,山东省河南商会副会长、执行会长单位80余人参加了讲座。座谈由山东省河南商会主办,秘书长贺敬祝主持。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关兆泉应邀出席,介绍了山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重大项目库及基金设立等有关情况。他表示: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山东将着力强化改革、创新、开放三大动力。一是以改革激发动能转换,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和协同推动,创新市场主体发展机制、要素市场配置机制、财税激励约束机制、绿色低碳发展机制和城乡融合发展机制,大幅度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二是以创新引领动能转换,坚持创新第一动力,积极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形成创新型经济形态;三是以开放助力动能转换,实施新一轮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开放环境,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增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常务副会长单位中原证券山东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于兴涛在讲座上介绍了中原证券并就错综复杂的国际金融形势对于经济的影响,分析了贸易战带来的影响,并在讲座中提到:制造业相关领域、技术性产品可能是被征收关税的重点。在未来,科技与知识产权领域是被保护的重点,并就如何应对转型升级做了简要分析。

 

 

 会上,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无影山支行行长魏海生对高净值人群的财务管理做了简要分析;

 

 

 济南农商行槐荫区经十路支行行长冀伟在会上介绍了农商行的产品类型以及与山东省河南商会进一步合作新模式与下一步深化合作。

 

 

 中原证券济南营业部资本中介部张扬扬以“利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主要从国内资本市场概况,IPO发行条件,企业改制上市,贫困县“绿色通道”政策解读,上市后资本运作和市值管理,香港上市业务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做了分享。他强调,中原证券将积极把握国家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历史机遇,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和企业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山东省河南商会会长于吉涛作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山东省河南商会会长于吉涛在会上做总结,他认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体是企业家,新旧动能转换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商机,他强调作为商会会员企业,要善于抓住机会迎接挑战,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上发挥商会作用!此外,他还指出,商会会员一定要主动用好商会平台,发展自身企业,为山东经济做贡献。